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审计局加强医保基金审计促进医保基金安全和政策落实落细

时间:2020-07-31 17:20 来源:南阳市审计局

  今年以来,南阳市审计局把加强医保基金审计、促进医保基金安全和政策落实落细作为重大的民生问题来抓,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狠抓整改,收到显著成效。

  一是精心组织实施。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审计机关124名审计人员组成14个审计组,统一下达审计通知书、统一出具审计报告,并负责汇总、提交审计综合报告。各审计组配备熟悉医保数据采集分析的专业人员,并抽调县区医保中心、医院等医疗专业人员参加。运用大数据进行全面分析,锁定有欺诈骗保疑点的定点机构和个人进行重点核查。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在全市2017年至2019年医疗保险基金筹集管理使用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中,延伸审计了“两定机构”476家(定点医疗机构210个、定点药店266个),发现政策执行、医保改革及医保基金管理使用等方面问题197项,涉及违规违纪资金10.56亿元。

  三是坚持边审计边促进整改。通过审计整改,审计期间已上缴医保基金专户资金1.18亿元,被审计单位采纳审计建议56条,建章立制16项;加强沟通协调,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案件线索27起,涉及“两定机构”217家、违规违纪资金2239.23万元;加强综合分析,提交审计要情、审计专报6篇,被市长霍好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景劲松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