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审计局创新活动载体打造模范机关

时间:2020-07-31 16:58 来源:开封市审计局

  今年以来,开封市审计局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牵引,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努力打造模范机关。

  一是开展“支部连支部”活动。倡导“支部搭台,审计唱戏”,该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双联双创”共建单位民心社区、第二党支部与示范区审计局、第三党支部与扶贫村杞县沙沃乡孔庄村党支部等结对拉手,定期开展特色支部连支部活动,实现党建交流互学,能力提升共促,中心工作齐抓。截至目前,已开展9次“支部连支部”活动。

  二是开展“国家审计开放日”活动。丰富审计宣传形式载体,提升宣传引导效果,6月19日,该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审计员、内审代表、被审计单位及审计事务所代表、党建联建单位及社区居民代表、河南大学师生代表、新闻界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搭建一个连接审计部门和社会公众的平台,让公众了解审计,走进审计,理解、支持、认同审计工作,让审计更好地走向人民群众,更加顺应民心民意,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三是开展与高校“双向交流”活动。该局高度重视审计干部培养锻炼,6月22日,组织开展河南大学学生进局实习、审计人员进校学习培训的“双向交流”活动,不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四是开展“金审杯”职业技能比武竞赛。该局与开封市总工会联合开展“金审杯”业务学习暨审计职业技能竞赛,组织“三优”(优秀审计能手、优秀计算机审计能手、优秀青年)评选活动,有效促进全市审计系统业务建设能力和审计人员业务素质再提升,营造人才成长与发展的良好氛围。

  五是推行“审计一线建立党支部”制度。坚持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外出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推行审计组“七个一”工作法,即建立一个临时党支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签订一份廉洁审计承诺书、安排一次廉政党课、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搭建一个党建工作阵地、审中至少开展一次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支部坚强堡垒作用,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