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河南省审计厅组织召开省管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7-30 17:19 来源:内审指导监督处

  7月29日,河南省审计厅组织召开省管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省教育厅和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9所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河南省审计厅组织召开省管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

  会上,省教育厅和9所高校围绕对《中共河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豫审委发〔2019〕3号)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开展了热烈讨论。

  会议指出,内部审计是审计监督的第一道防线,对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实现审计全覆盖意义重大。各内审单位,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对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有关规定和《中共河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等内容学深、悟透,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实现新发展。

  会议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各内审单位一是要加大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在高校领域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合理制定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有效开展监督,促进高校领域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二是要加强内部审计队伍建设。不仅要充实内部审计队伍,更要注重培养可亲、可敬、可畏的“三可”内审人。三是要创新内部审计方式方法。逐步探索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借鉴国家审计经验做法,采用融合式、嵌入式等审计组织方式,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四是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和审计整改。要建立审计整改制度及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单位负责人为整改第一责任人,切实推动将内部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干部任免、考核和相关决策的重要参考,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纳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