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部审计

鹤壁市审计局开展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工作

时间:2020-07-28 18:12 来源:鹤壁市审计局

  近日,鹤壁市审计局印发《关于开展全市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市36家内部审计机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查和监督指导。

  《通知》明确组成督导组,分批次对全市36家内部审计机构队伍建设、领导体制、内部审计制度建立等情况展开调研。监督指导各内审机构选好配强内审人员,定期对内审人员开展培训。调查了解各内审机构对内审工作的支持情况,尤其是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否直接领导内审工作,内审工作是否保持了独立性。调研内审机构实际工作开展情况,查出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效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通知》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对内部审计的指导和监督的重要性,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内部审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通过对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调研,促进其建立健全内审体制机制,推动内审工作全覆盖,提升内审工作监督效能,增强内审工作在完善内控机制、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发挥有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