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漯河市审计局研究部署扶贫审计和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时间:2020-07-20 17:08 来源:漯河市审计局

  近日,漯河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脱贫攻坚第十次推进会议精神,并对扶贫审计和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扶贫审计要结合全市脱贫攻坚任务确定审计重点,及早制定审计方案,统筹实施,持续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一是创新方式推动工作。树牢全市审计“一盘棋”工作理念,采取“交叉审”组织方式,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方法,对扶贫业务数据、财务数据进行纵向横向分析,精准找出审计疑点,并进行详细核查,提高审计效率。二是紧扣重点揭示问题。统筹与乡村振兴衔接的三个目标,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重点揭示贫困群众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保障方面的不足,贫困群众存在的返贫风险和扶贫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推动实现扶贫审计助力脱贫攻坚政策举措落地、长效机制健全、提高资金绩效。三是聚焦整改促进实效。要将2017年以来审计查出涉扶贫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本次审计的重点内容,必要时进行实地抽查核实,确保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对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要求做到:一是制定好帮扶村源汇区空冢郭镇前朱村的整体规划。要深入群众调研,明确短期及长期发展目标,并与镇政府对接,制定符合前朱村实际的规划。二是做好帮扶措施落实工作。继续做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和转移就业三个方面的工作,积极帮助整理村集体土地,增加集体收入。促进村民收入明显提高,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逐步提升。三是坚持局班子成员调研制度。每月27、28日局班子成员要到帮扶村深入农户调研,及时解决实际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