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鹤壁市审计局第二党支部被表彰为鹤壁市先进党组织

时间:2020-07-08 15:52 来源:鹤壁市审计局

  近日,鹤壁市审计局第二党支部被鹤壁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联合表彰为鹤壁市先进党组织。

  近两年来,鹤壁市审计局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教育管理党员方面的重要作用,在开展理论学习、谋划主题党日、对标先进榜样等方面下功夫,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多措并举加强理论学习。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多措并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每周进行一次集中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学习内容;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党员干部每天自学的重要方式;定期组织集中研讨交流;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近两年来,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60余次,累计学习100多个学时,在政治理论学习过程中,通过丰富方式方法,提升学习成效。

  二是形式多样谋划主题党日。在谋划主题党日活动时,把对党员干部的政治教育放在首位,充分征求支部党员意见,在不失“党味”“原味”的前提下,积极创新方式载体,努力提升活动质量和效果。近两年来,第二党支部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17次。期间,到浚县常仙甫烈士故居,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了解英雄光辉事迹,继承革命先辈精神;到派驻第一书记村上峪乡南山村开展“学习交流、共话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对集体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到农业硅谷园与民营企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联学活动,了解“互联网+农业”助力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到鹤壁东区开展“走进东区、感触变化”主题党日活动,了解鹤壁东区建设发展情况。通过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在新时代争当出彩先锋。

  三是对标先进学习身边榜样。注重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向身边榜样学习,从身边的“钙源”汲取精神力量。通过学习全国审计系统先进工作者刘岩松、全国好人张彦光、河南审计系统“十大标兵个人”、鹤壁慈善老人张振民、鹤壁优秀军转干部徐光等同志的先进事迹,感悟他们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风采。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卡点140余人次,走访50余户,对200多名群众进行排查、登记,引导群众科学防护,受到群众好评。

  “党支部是我们党最基本的组织,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教育管理党员方面的主体作用,教育党员干部保持先进性,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海平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