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省审计厅胡汉阳来光山县调研审计工作

时间:2020-07-08 15:36 来源:光山县审计局

省审计厅胡汉阳来光山县调研审计工作

  7月6日,省审计厅副厅长胡汉阳一行深入光山县调研审计工作。市审计局副局长马彦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陪同调研。

  胡汉阳一行深入光山县审计局,通过讲解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光山视察时的令人激动情景,强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性;就联网实时审计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并听取光山县审计局工作汇报。

  胡汉阳对光山县审计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高度重视联网实时审计工作。开展联网实时审计,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强审”重要指示精神,解决审计机关人少事多、提高审计质量的重要抓手,是审计履行“经济体检”职能,由“治已病”向“防未病”拓展延伸的有效载体,是实现上下联动、建设智慧审计的重要渠道。省审计厅通过审计实践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现在省厅已通过“政务外网”搭建起了审计信息高速公路的“审计云”,各市县一级预算单位只需要打通连接“审计云”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信息自动传输、提取、分析、校验、入库,便能实现信息共享、实时审计、出具疑点,大大提高审计成效。他希望在联网实时审计方面,光山县审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能走在全市、全省前列,不断提升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