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洛阳审计精心谋划 科学组织审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7-06 10:07 来源:洛阳市审计局

  洛阳市审计局坚持依法履职与创新作为结合,坚持审计全覆盖与突出重点结合,2020年将省重点工作审计、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审计和民生工程审计、专项资金审计调查等多项审计创新统筹方式、融汇开展。通过精心谋划,开创了“一审多果、一果多用”的良好局面。

  一、做好筹划。精心安排审计项目,合理推动成果共享。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时,结合重点工作,把审计对象、审计内容和范围等因素统筹到任务中。把经责审计项目与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审计项目同步实施;对预算执行中部门管理的资金开展专项审计;把民生和重大工程审计成果内容运用在重点工作和专项资金审计调查中等,让“筹划”始终贯穿在审计项目计划中。

  二、科学组织。在项目的组织形式和人员调配上,采用政府审计主导,社会审计力量配合的模式,大力抓好“两统筹”工作。扩展审计思路,利用政务系统等平台,充分发挥审计统筹专业信息的能力和处理综合信息的能力。对审计中接触到的信息和数据,分门别类分析比对,做审计的“有心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提升质量。从体制机制上分析问题根源,提升审计成果利用的水平和层次。利用审计专报,审计意见、审计报告等形式,既纵深挖掘,又横向对比,提升审计成果质量。言之有物、言之有理,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通过高质量合理化建议,促进审计从“卫士”到“谋士”的转变,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年洛阳市审计局有34份审计专报得到市委市政府的批示,其中19份得到了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的批示,市委市政府给予审计工作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