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案例故事

青山常在 初心不改——记新县审计局79岁老党员李宝林

时间:2020-07-03 11:13 来源:新县审计局

  李宝林,新县审计局老干部党支部书记,1941年12月出生,196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始终坚守一名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 学无止境

  “小张,这个月的党报党刊到了吗,给我拿一份!”李宝林每个月都会来局里领取党报党刊回家认真研读,看到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和理论文章会剪下来贴到笔记本上,或者直接抄写下来,一本本泛黄的“手抄报”虽陈旧却平整,记载的都是这位老共产党员对党和国家深沉的关怀和热爱。李宝林时常对办公室同志说:“入党时宣誓‘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而不是几年或几十年,即使退休了也要加强学习,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对党忠诚 坚守承诺

  每月1号,李宝林同志都会主动来到审计局办公室足额交纳党费,年迈的他虽然耳朵已经听不太清楚,但是他却深知党员义务,并且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办公室工作人员亲切地对老人说:“老革命,以后不要自己来了,我们去您家里取吧。”李宝林摆摆手说:“交党费是每个共产党员的义务。作为一个入党多年的老党员,按照党章要求主动、按时交纳党费是应该的。只要走得动,我就亲自来交党费。”局主要领导见他经常走路出门办事,怕他不方便,对他说:“老领导,需要用车的时候请您尽管用,局里每个同志都可以当您的司机。”李宝林却非常坚决地回答道:“单位已经取消公务用车了,我是知道的,走走路没什么,绝不能给组织上添麻烦啊!”

  一粒沙里见世界。这位老党员始终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不忘党恩,永葆对党的炽诚。

  不惧生死 战胜病魔

  2013年7月,李宝林在体检时被查出患了肺癌,经过手术和第一轮化疗,病情虽有所好转,但整日与病房和药物作伴使他痛苦万分,他毅然决定不再继续化疗,而是用积极乐观的心态直面病魔,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始终坚持看书、学习,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为党组织献言献策,身体力行教育年轻的同志,亲人和同事们都被他这种豁达的精神所感染,再次检查时肺癌居然奇迹般地康复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悠悠岁月记载着党员们的足迹和功勋。“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将李宝林同志请到现场为年轻党员上一堂党课。李宝林声情并茂地讲述革命先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畏艰险、不惧牺牲的英勇事迹,几番催人泪下。他哽咽地说道:“我们的党带领我们一路走来,从弱小到强大,从贫穷到富强,今天我们站起来了,但是历史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也永远不会忘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老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信仰。李宝林同志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学习,发挥余热,为审计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初心不改、对党和人民深深的热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