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驻村帮扶在行动 喜迎“七一”心向党——郑州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组织全村党员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2 18:53 来源:郑州市审计局

驻村帮扶在行动  喜迎“七一”心向党——郑州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组织全村党员开展党日活动

  (驻村第一书记梁建杰带领村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合力,6月30日,郑州市审计局派驻荥阳市十里堡村工作队与村党支部携手,组织召开全村党员大会暨“七一”民主生活会。

驻村帮扶在行动  喜迎“七一”心向党——郑州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组织全村党员开展党日活动驻村帮扶在行动  喜迎“七一”心向党——郑州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组织全村党员开展党日活动

  (梁建杰为党员上党课)

  支部书记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改厕等工作为重点做了半年支委工作总结。全村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过了一堂辣味十足、卓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梁建杰领誓入党誓词,并以“牢记初心使命,共谋十里振兴”为主题上党课。梁建杰在党课中讲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十里堡村跟着参加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全村党员要深刻认识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初心、使命所蕴涵的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勇于自我革命。

  驻村工作队和全村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全体村民谋幸福,为十里堡村谋振兴。工作队进驻以来,携手村“两委”共谋十里振兴,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积极协调关系争取资源,洽谈落地帮扶项目,组织慈善慰问演出,以多点开花之势,显精准帮扶之效,彰党员干部之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全村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的终身课题,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全村党员都应对照初心使命,认真找差距抓落实,把检视问题作为找准差距的关键,把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目的,以信仰坚守初心,以行动诠释使命。村“两委”成员积极工作、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发展成效有目共睹。主要存在决策有失民主、落实能力不强、服务意识淡薄等问题,严重阻碍村经济发展,大家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把利器,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驻村帮扶在行动  喜迎“七一”心向党——郑州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组织全村党员开展党日活动

  (与会党员代表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十里堡村的发展与危机并存,这次党员大会正当其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就能检视出来,整改就能取得实效,思想认识就能统一,发展就能凝聚合力,今后要按照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十里堡村全面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