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案例故事

有一种新时代审计人,带病也坚强——记息县审计局赴栾川专项审计调查组宋云

时间:2020-06-30 16:48 来源:息县审计局

  息县审计局有一名铿锵女将,她叫宋云,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审计老兵,她以无私的奉献、默默的担当、纯粹的信仰,感动着身边的每一名同事。

  她——无悔奉献,催人奋进

  五月,春花已初绽枝头,在全国战“疫”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之时,她还没有来得及和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儿子儿媳享受片刻团聚,便义无反顾的投身于500公里以外的异地交叉审计之中。身边的同事经常会关心的问她,武汉刚刚解封,为什么不在家看看孩子,还要出来参加异地审计工作呢?她总是笑呵呵地说道:“哈哈,工作工作,要先把‘公’事做好。”

  她——铿锵铁骨,满身担当

  本次专项审计分为三个组,其中脱贫攻坚审计项目仅有20多天的现场审计时间。“20天就要出报告?”这是大家一致的惊愕,同时压力也汇聚在每一名审计人员身上。她却笑呵呵地说:“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更是民生工作,作为审计人员,还能经不起这点考验?晚上多加加班,白天多跑跑现场,20天咱们一样可以出色的完成工作!”。大家听了宋云的话之后,默默无声,因为大家都知道,宋云几个月前刚做完手术,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

  她——坚定信仰,纯粹无瑕

  现场审计中途,同事们感觉到了她的状态下滑,都让她多休息,工作的事情可以交给其他人,但她却笑呵呵地说道:“你们每个人任务都重,咱可不能当甩手掌柜啊!”她在审计工作中凡事亲力亲为,事无巨细,干劲十足,白天走村入户,看项目、看贫困户,晚上加班写底稿,写取证单。每当晚上加班,她戴上老花镜专注的对着电脑屏幕的场景都让同事们动容。最终,连续工作了18天之后,她还是累倒了。同事们要陪她去医院看看,她拒绝了。被审计单位说他们了解当地的哪家医院好,主动要求带她去,她也拒绝了。她说:“没什么大碍,我回房间休息休息就好了!”可是,当同事们在窗外看到她拖着虚弱的身躯,独自站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去医院之后,都湿润了眼角。

  工作亲力亲为,生病也不耽误同事,更不麻烦被审计单位,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这一刻充分体现。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当前,专项审计调查工作仍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相关任务繁忙,宋云这种带病坚守岗位的精神,正是参与审计的全体审计人员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最美审计人的一个“缩影”,是最现实、最生动、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目前,全体审计人员凝心聚力,正全面细化工作、加快进度,“不管工作多少难,我们有决心有信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