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周口市审计局开展庆“七一”促廉政活动深化以案促改工作

时间:2020-06-30 11:08 来源:周口市审计局

  日前,周口市审计局开展庆“七一”促廉政活动,召开了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净化优化审计机关政治生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

  会议安排部署了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以案促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的部署和要求,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目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挖问题根源,研究案发规律,查找廉政风险,堵塞监管漏洞,使全体审计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深刻警醒反思,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审计工作高质量促进周口经济发展高质量;会议提出此次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时间从6月至年底,共分警示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总结巩固四个阶段。

  会议宣读了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通报了正县级干部高某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以案促改工作四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以永远在路上、丝毫不放松的坚韧毅力,把以案促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二要突出关键少数,进一步夯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促改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紧紧扭住警示教育、查摆剖析、整改问题、专项整治、建章立制等环节开展好工作;四是注重标本兼治,达到查处剖析一案、警示教育一片、有效治理一方的治本效果。

周口市审计局开展庆“七一”促廉政活动深化以案促改工作

  图为周口市审计局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