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多管齐下
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监管

时间:2020-06-29 09:52 来源:驻马店市审计局

  驻马店市住建局采纳审计建议,采取多项措施,建立完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监督管理机制出台,并印发实施《驻马店市建筑行业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办法》,增强主动服务企业意识,积极清理长期挂账资金,进一步强化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监管。

  今年上半年,驻马店市审计局对市本级2020年“放管服”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发现,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中存在资金未及时清退、利息未退还企业等问题。针对审计发现问题,驻马店市审计局向市政府报送了审计重要情况反映,提出强化政策落实、确保减轻企业负担,完善制度、确保资金安全,规范资金管理、确保发挥效益等审计建议。

  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批示,列为督查督办事项,要求市住建部门迅速整改,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市住建部门认真采纳审计建议,积极推动整改。目前,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已纳入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系统监管,通过公告、公示方式,已退还2015年以前项目资金1749.47万元,在加强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监管的同时,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有效促进了放管服政策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