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建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时间:2020-06-29 09:09 来源:鹤壁市审计局

  近日,中共鹤壁市委审计委员会印发了《鹤壁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试行)》(以下简称《制度》),正式建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对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合力。

  《制度》明确了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为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和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局长为联席会议副召集人。联席会议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委编办、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金融局等单位组成。联席会议主要负责研究拟订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相关制度文件;监督检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协调解决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指导下级联席会议工作,指导和监督部门、单位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完成市委审计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同时,《制度》明确了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职责以及联席会议召开程序等相关事项,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相互配合,充分发挥作用,共同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制度》的建立是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加强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研究解决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密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协调配合,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