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林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06-28 17:54 来源:林州市审计局

  林州市审计局将脱贫攻坚工作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立足岗位职责等措施,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任务的艰巨性,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使命感、紧迫感。

  二、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在局机关组织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活动,把严的标准、严的质量、严的要求、严的作风落实到审计工作中,将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扎扎实实为帮扶对象做实事、做好事。

  三、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审计监督。结合林州市实际,制定实施了《林州市扶贫资金审计办法》,从2017年起连续4年将我市的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和扶贫政策措施情况列入审计项目,全方位对林州市的扶贫资金和项目进行审计。对帮扶贫困村提供审计服务,协助帮扶对象黄华镇庙荒村制订了《扶贫资金使用办法》,并对贫困村资金实施了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