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驻村帮扶在行动 慈善慰问显真情

时间:2020-06-24 09:15 来源:郑州市审计局

 驻村帮扶在行动 慈善慰问显真情

 (梁建杰为低收入群众发放慰问金并组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与群众代表共话早日脱贫致富)

  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为体现党组织对低收入群众的关心关爱,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筑牢村民勤劳致富理念,提振群众增收致富信心,6月20日,郑州市审计局派驻荥阳市汜水镇十里堡村工作队主动联系郑州慈善总会、“豫兴”爱心帮扶慈善基金等社会组织和企业,在村委大院举办了慈善慰问演出活动。

驻村帮扶在行动 慈善慰问显真情

(志愿演员为村民演出戏曲《朝阳沟》和《穆桂英挂帅》)

  驻村第一书记梁建杰代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致辞,对各团体及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爱心使者为村内18户低收入群众发放了米、面、油及现金等慰问品,志愿演员为现场村民献上了朝阳沟、春秋配等曲目,村委干部为慈善志愿者颁发了“荣誉村民”聘书。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慈善志愿者与低收入群众就早日脱贫致富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

  精准帮扶重在坚持因地制宜。十里堡是市定软弱涣散村,集体经济发展薄弱,乡村振兴任务很重,现有的低收入群众又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自身增收致富困难、发展动力不足,需持续不断地帮助扶持和资源倾斜。本次慈善慰问演出活动,对于他们而言,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却是雪中送炭,感动村民从而激发其乐观向上、努力奋斗、致富小康的内生动力。

  乡风文明贵在弘扬传统美德。本次慈善慰问演出活动,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实战场,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课堂,是展现文明乡风的大舞台。慰问捐赠的义举、敬老爱老的典范、文化戏曲的熏陶,像阳光雨露一般洒向村民心间,播下善种、收获善行,引导村民感悟道德理念、升华道德境界,能够营造“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乡风民俗。

  扶危济困要在凝聚多方合力。十里堡村的全面振兴,需要村“两委”团结带领全体村民勠力同心、持续奋斗,需要驻村工作队更加积极作为、善作善成,需要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各尽所能。期盼更多社会组织、更多社会团体凝聚合力、持续发力、志愿助力,勇担社会责任、回馈乡民,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结束后,村民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持之以恒的关心与关怀,心里充满了激动和感动,以后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带领下,定会加倍努力,让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让组织放心。志愿者均表示,作为十里堡村的“荣誉村民”,已成为村里的一分子,志愿服务、责无旁贷。驻村工作队将继续按照“党建引领+”的工作思路,铭记初心、不辱使命、担当尽责,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村内集体经济协调发展,助力十里堡村全面发展、全面振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