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案例故事

任劳任怨的老审计——浉河区审计局王春华同志主要事迹

时间:2020-06-22 16:17 来源:信阳市浉河区审计局

  在审计系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青春年少时就加入审计队伍,一直干到两鬓斑白,华发早生。他们扎根在审计沃土上,兢兢业业,默默耕耘。王春华同志就是他们中的一位典型。

  不老的好学之心

  王春华同志参加审计工作已三十余载,一直在审计“一线战场”挥洒着汗水,贡献着智慧与经验。在平日里,她和年轻人一起奔走,积极参加审计项目。除了专注工作,王春华同志还坚持看书,积极参加培训,主动与同事探讨问题,不断丰富更新专业知识。在关键时刻,她毫不犹豫承担起重要且辛苦的工作,毫不吝啬释放着自己多年来在学习中积蓄的能量。

  感人的审计担当

  在家庭困难和工作需要的矛盾面前,她始终以大局为重,把工作放在首位。她婆婆罹患癌症,常年瘫痪在床。洛阳市洛龙产业集聚区专项审计调查组工作,一去就是两个月,很难顾及家庭。她深感牵挂愧疚,但为了审计事业,为了履职尽责,义无反顾奔赴洛阳。在审计期间,婆婆病危住院,医生下达病危通知书,她想到身上的担子,收起悲伤的情绪,坚守在审计现场。办完亲人丧事后的当天晚上,她又赶回到审计现场,投入到一线审计工作。别人问道,为什么这么急着回来?她说:“审计任务重,人员少,每个人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我不回来,很多事情就要落到其他同志身上,增加别人的负担。”

  从她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审计女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中践行着伟大的人生理想,还看到了她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更看到了她对审计工作的无限忠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