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案例故事

兢兢业业为工作 身患病疾心不歇——记审计厅行政事业处三级调研员张世锋

时间:2020-06-16 17:42 来源:行政事业审计处

  张世锋,男,出生于1967年,籍贯河南浚县,大学本科学历,现任河南省审计厅行政事业处三级调研员。1984年招飞入伍,翱翔于祖国的蓝天,保家卫国,1987年停飞后在部队从事财务管理工作。2006年转业到省审计厅,先后在行政事业二处、经责二处、行政事业处工作。

  到省审计厅工作后,张世锋刻苦学习审计业务理论知识,运用在部队积累的财务管理方面的经验,积极投入到日常审计工作。他先后参加各类审计项目51个,担任主审19次,查出各类违规、违纪资金数亿元,移交、移送多起案件线索。

  2016年末,张世锋在检查出甲状腺恶性肿瘤后,考虑到所在处室工作任务艰巨、骨干人员不足的实际困难,他仍带病坚持组织完成由他担任主审的某县扶贫资金审前调查及相关准备工作。为了按时完成审计工作任务,减少入院手术治疗挤占工作的时间,他特意将手术时间安排到临近春节的假期。一出院就立即投入到了审计工作中。手术后遗症使他的脸部肌肉僵硬,就连说话都十分困难,但他仍然积极与被审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交流沟通,了解现场实际情况。治疗药物的副作用常常让他晚上无法入睡,即使服用大量的安眠药也收效甚微,但他依然战斗在工作一线,不到一个星期就交出了高质量的审计报告。报告中所披露的问题,该县按照要求进行了整改,相关责任人员受到了党纪、政纪的处理。

  考虑到当年审计工作任务艰巨,张世锋同志主动请缨,又投入到了另一项重要的审计工作之中。由于长时间带病超负荷工作,身体出现不适,在家人的再三坚持下,他才入院检查,被确诊为脑梗。他的主治医生说,如果再晚点,后果将不堪设想。治疗三个月出院时,主治医生再三嘱咐他,一定要静养,不能劳累,才有利于早日康复。但他谢绝了领导安排他修养的好意,出院后立即投入到了工作中。由于受脑梗后遗症影响,无法书写,操作电脑也显得极其困难,但他依然咬牙坚持工作。从动口到动手,从提思路建议到现场审计,从力所能及到勇挑重担,愣是靠着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一颗忠诚敬业的滚烫之心,最终顽强站起重新成为了一名业务骨干,终日活跃在审计工作战线。

  张世锋从一名保家卫国的“钢铁战士”,到守护国家财产安全的“审计卫士”,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始终把增强公仆意识、服务意识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默默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无私奉献,获得了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