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疫不容辞 非党勇士展风采——驻马店市审计局刘改革家庭抗疫故事

时间:2020-06-11 16:19 来源:驻马店市审计局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忠诚。在疫情防控的一线,还活跃着这么一群无私的人,他们自愿加入抗“疫”队伍,虽然不是党员,但早已和党员染成一色、齐头并立。在驻马店市审计局办公室工作的刘改革,就是其中一员。

  “大家”安稳,小家才有幸福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清晨,刘改革和妻子纷纷接到单位通知,要求加入防疫一线工作。夫妻二人看着家中7岁的孩子,心情十分复杂,谁来照顾孩子?如果去一线还能不能回来?在防疫一线接触人员较多回来会不会给孩子带来危险……他和妻子心情复杂,难以抉择。

  他的妻子是开发区人社局一名工作人员,分包社区防控和负责农民工返乡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义不容辞,她理应冲锋当前,对此刘改革从内心坚决的予以理解和支持。但孩子怎么办?沉默了好久,他的妻子终于试探性的询问道:“疫情当前,现在都是党员冲在前,你也还没入党,看是不是等单位人手紧缺了再去……?”刘改革几乎没有考虑便否决了这个建议,坚定的表明自己虽不是党员,但抗击疫情人人都是参与者,没有国家的安稳哪会有小家的幸福?经过简短商议二人当场决定:夫妻俩都冲到一线去,积极参与防疫防控工作。

  家庭,对于任何人都永远是最柔弱的软肋,面对大疫敢于放下,是一种勇气也是一种担当。刘改革知道,只有国家安稳,才有千万家庭的幸福,自己的选择,永远不悔。

  坚守一线,有冷面也有柔情。

  “疫情防控人人都是参与者,我申请到抗疫一线岗位上去,自担风险、不计报酬……”,这是一封语言朴实无华的请战书,落款刘改革三个字上面按着鲜红的手印。在疫情来袭时,刘改革毫不犹豫的提交了请战书,和诸多党员同志一起走上了新的岗位。

  卡点值班,最重要的是严控居民外出,严防外人入内,容不得半点松懈、有不得丝毫漏洞。在来往人群中,有以往习惯于外出锻炼的大爷和买菜的大妈,有守不住寂寞想外出玩耍的小朋友,有外来探亲访友的各色人等,还有少数为进出方便想求得通融的公职人员。面对种种情况,刘改革坚持以各级制定的管理措施为标准,不看生熟不通融、不听好话不讲情、不惧纠缠不妥协,严格细致做好政策宣传、证件查看、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和人员排查等工作,牢牢把住了疫情传播重要关口。

疫不容辞 非党勇士展风采——驻马店市审计局刘改革家庭抗疫故事

  (刘改革坚守在小区卡点疫情防控第一线)

  小区有位大妈,她的老伴正卧床养病,子女又在外地,还有一个小孙子要照顾,需要经常外出买菜购药。如果正常放行,便违反了管理规定;不放,大妈家庭生活就会陷入困境。刘改革了解到情况后,主动问清了大妈的住处,经常帮她购买生活物品。有一次大妈急需一种药品,但由于疫情影响,多家药店都缺货,刘改革连续跑了五家药店才找到。当他把药品送到大妈手中后,却早已过了自己的吃饭时间,

  视局若家,勇做单位守护神。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审计局的同事们每次上班都能发现,即使隔着口罩,也能闻到空气中散发的消毒水气味;即使来的再早,也能看到值班台总有同一个人在值守。

疫不容辞 非党勇士展风采——驻马店市审计局刘改革家庭抗疫故事

  (刘改革在单位办公区进行消杀)

  春节假期期间,刘改革正在给家里做全面消毒,突然想到单位即将开始上班,如果不提前做好防控,很有可能出现病毒传播。上班前,在向领导汇报后他便自带酒精和消毒水,对单位走廊、卫生间、各房间门口和学习室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杀菌,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漏掉任何一个场所。这个习惯他坚持了很久,虽然后来保洁人员也会进行消杀,但他还是会像对待自己的家一样,经常对较为隐蔽的地方进行排查,让病毒无立足之地、无藏身之处。

  为及时掌握同事们身体健康状况,防止外来人员擅自入内活动,考虑到业务科室任务繁重,在很长一段时期内刘改革每天都主动提前到单位值班台值守,如守护神一般守护着办公净土。登记人员体温、提醒防范注意事项、严格管控外来人员等等,每一项工作都做的一丝不苟、细致认真,让疫情传播无可乘之机、无可行之路。

疫不容辞 非党勇士展风采——驻马店市审计局刘改革家庭抗疫故事

  (刘改革在夜晚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这是刘改革写在笔记本上的一句话,既是对抗疫胜利的信心,也是对向党组织靠拢的期望。刘改革已经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里面写的内容其实已经不再重要,因为他正在用实际的行动诠释着对党的忠诚和向往,也在用热血和激情展现着非党员勇士的风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