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饮水改造送甘甜 精准扶贫暖人心

时间:2020-06-09 15:52 来源:新乡县审计局

  在新乡县审计局两名80后驻村干部入村之后,所分包的4户贫困户家居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又一件喜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贫困户李法明、李家贤都已是80岁高龄的老人,家中儿子、女儿精神失常多年,生活不能自理。在如此炎热的天气,因家中没有自来水管,做饭和冲澡变得极不方便。看到他们还在一桶一桶的往屋内的水缸中提水,两名驻村工作干部既心疼又着急,在简单商议之后,他们决定自掏腰包为两个家庭进行水管改造,同时积极与村两委沟通,准备将改造水管直接连通到村里的净水机上面,让两个家庭早日实现足不出屋就能喝上甘甜纯净水的愿望。

  他们不畏困难、说干就干,一边积极寻找施工队,与施工人员商量具体改造事宜,紧盯改造进度和质量,一边马不停蹄地与村两委干部协调连通事宜。经过连续数日的紧张施工,6月3日,贫困户李法明、李家贤家中的水管改造工程终于完成了。

  老人盯着新添的净水器看了又看,眼含热泪哽咽道:“谢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谢谢你们一直无私的帮助,我们家的生活太幸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