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案例故事

鄢陵县孙寨村举行“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纪念活动

时间:2020-06-04 15:41 来源:科教文审计处

  5月22日下午,由河南省审计厅、河南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会千手行动组委会、河南省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河南省鄢陵县望田镇孙寨村、绿和公益联合主办的第20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纪念活动在孙寨村村委会会议室举行。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是: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纪念活动由河南省审计厅驻孙寨村第一书记、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博士张杰主持。大家首先观看了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制作的纪念“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专题片;之后,中部生态保育联盟轮值主席、中国环保最高奖“地球奖”获得者叶榄通过鲜活的案例讲解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义和价值;河南省乡村设计研究院设计师关俊辉、高志远、靳辅,望田镇包村干部和红超、徐雪岩,孙寨村支部书记孙志强和村干部们纷纷发言,坦诚讨论对生物多样性的理解和对野生鸟类、动植物的保护。

  张杰博士表示,生物多样性保护对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意义重大,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孙寨村作为一个平原乡村,也存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问题,如捕鸟现象偶有发生,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下一步将加强生态保护工作,创建本土植物园,推动垃圾分类,倡导乡风文明,为乡村补充心气、正气、朝气、勇气和锐气,让生态文明在乡村落地生根。

  活动结束后,叶榄向孙寨村赠送了《清洁道》《垃圾书》《禁赌控酒绿生活》等绿色乡建书籍。

鄢陵县孙寨村举行“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