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商水县审计局租赁机械助力改善农村居住环境

时间:2020-05-15 10:42 来源:商水县审计局

  日前,商水县审计局积极响应商水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在商水县巴村镇于庄、大訾、安庄等六个行政村集中开展问题排查和整治活动,针对群众居住环境差的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助力推进农村居住环境改善。

  一是帮助群众打扫卫生,引导他们形成良好生活习惯。因当前贫困户家庭及周边环境卫生普遍较差,商水县审计局全体帮扶人员在入户宣传扶贫政策过程中,主动帮贫困户清理杂物、打扫卫生,提升贫困户精神面貌,引导贫困户形成良好生活习惯。

  二是组织帮扶人员对村容村貌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商水县审计局租赁机械进行清理整治,并对村内道路缺失的路肩进行了集中整治。

  三是开展对接帮扶。商水县审计局帮扶责任人结合帮扶户的个人情况,对群众开展对接帮扶,帮扶人员看到帮扶户家中苍蝇很多,对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影响,自己出资为帮扶户购买了防蚊蝇门帘。

  商水县审计局通过此次活动,使贫困户家中及村内的卫生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也为他们形成整洁干净的行为习惯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拉近了与群众的感情,提升了群众认可度。

图片1.png

  图1为商水县审计局租赁机械清理整治农村居住环境

  图2为商水县审计局帮扶责任人主动帮贫困户清理杂物、打扫卫生

  图3为商水县审计局租赁机械清理整治农村居住环境现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