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政府隐性债务审计案例入选 “首届河南省经济体制改革十大案例”

时间:2020-05-13 08:57 来源:

  近日,在河南省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发布的“首届河南省经济体制改革十大案例”名单中,省审计厅推荐报送的《在全国率先实现政府隐性债务审计全覆盖服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案例成功入选。

  据悉,经济体制改革主要涵盖“放管服”改革、国资国企改革、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以及财税、金融和科技体制改革等领域。此次案例评选是为了“及时总结和推广基层探索创新的好经验好做法”,体现我省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落实、探索、创新的成果。

  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我厅在全国审计机关无相关先例的情况下,率先组织开展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全覆盖审计,弄清了政府隐性债务隐在哪、险在哪、化解难在哪、招在哪,摸清了“底子”,开出了“方子”,探索了“路子”。省委省政府以审计结果为参考依据,研究出台了一揽子改革计划,并向中央报送了调查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批示。全国人大财经委、财政部到我省专题调研,财政部向全国推广介绍河南政府隐性债务全覆盖审计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