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临危不惧救火险 感人事迹赢赞扬——原阳县审计局驻村工作队

时间:2020-05-11 18:06 来源:原阳县审计局

  5月3日,天气炎热,漫天飞絮,黄河岸边的张寨村村头忽然冒起阵阵白烟。原阳县审计局驻张寨村扶贫工作队3人正在走访贫困户,得到消息后立即奔赴现场。

  起火点是村头的杨树林,驻村工作队赶到时地面已经大面积起火,部分树木也被引燃,火势迅速向田地方向蔓延。田地里、青苗边,更是积聚了大量飞絮,若火势乘风而至,不仅引燃这数十亩地,还有旁边的蔬菜产业大棚,后果不堪设想。火情就是命令,驻村第一书记闫震同志当机立断,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让孙郑华同志马上回村组织党员干部,查看大棚、救人救火,随后便扛起铁锨带上水桶,和宋成豪同志向起火点跑去。

  烈日、浓烟、灼烫,却拦不住工作队和及时赶来的党员干部和农户的脚步,他们争分夺秒,迅速在田林边际挖沟,用土覆盖出一道隔离带,阻止了火势蔓延,为救火赢得宝贵时间,随着消防队的及时赶到火势逐步控制,终将着火点彻底扑灭。

  消防战士看着大家被烟熏黑的脸庞、赤红的眼和夹杂着烟灰的汗水,严肃的指出擅自进入火场的巨大安全隐患。临走前,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这是对党员、村民们敢担当的褒奖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