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台前县审计局荣获“2019年度全县驻村帮扶先进单位”称号

时间:2020-04-28 20:51 来源:台前县审计局

  近日,台前县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2020年工作推进大会,台前县审计局荣获全县2019年度“驻村帮扶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该局党组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按照加强领导、集中统筹、选优配强、脱产驻村的原则,用心、用情、用力开展驻村帮扶,通过多种形式的结对帮扶,全面完成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帮扶村太平庄村从深度贫困村2019年度如期脱贫摘帽,全村贫困发生率降至0.6%。为帮扶村多方争取资金项目,办实事、办好事,先后捐赠会议桌椅等办公设施1.5万余元,投资2万元安装了监控设备,安装路灯14盏,协调资金6万元建设引黄浇灌工程,解决了农田用水问题。开展了修路、基础设施建设、挖沟修渠、壮大村集体经济、送爱心慰问等系列精准帮扶活动。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抓党建促脱贫”、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等一系列活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把村两委班子拧成一股绳,太平庄村获得了全县“2019年度基层党建红旗党支部”的荣誉称号,实现了扶贫、党建工作双丰收。

  该局表示,以表彰为动力,再接再厉,创新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推动帮扶村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