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8 09:54 来源:安阳市审计局

  3月27日,安阳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市审计工作的批示要求,总结工作,表彰先进,部署安排了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实施“六大行动”,聚焦“六个重大”开展审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审计服务中心大局的主动性更强、契合度更高,为安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审计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准确把握审计工作新定位,全面贯彻“三如”要求,着力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如臂使指的行动自觉,淬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铸牢“立身之魂”;要聚焦主责主业,保持如影随形的监督态势,以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审计监督,夯实“立业之基”;要强化审计权威,彰显如雷贯耳的震慑效应,充分发挥审计“利剑”作用,彰显权威,护航发展,培育“立信之源”。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持续推动“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构建“十大体系”,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全面深化拓展研究型审计,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在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中展现审计新气象、谱写审计新篇章!(起草人:付园园 审核人:董芳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