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林州市审计局召开一季度审计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4-03-26 10:03 来源:林州市审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林州市审计局召开一季度审计业务培训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一是开展专题培训。围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讲解经济责任审计的核心内容,要求大家从时间上和空间上聚焦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的6个重点方面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要根据经济责任审计实施程序进行展开,明确和细化经济责任审计各环节的具体要求。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评价的相关规定,主要内容包括经责审计评价的总体要求、主要原则、内容、方法、依据、责任类型等。对审计结果运用的重要性进行阐释,要运用好审计结果,充分发挥审计作用,促进工作目标实现。

  二是统筹安排2024年项目计划。按照上级机关审计计划安排,突出审计重点,统筹安排了11个审计重点项目。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重点任务、重大政策、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加大项目审计深度和广度,切实提升审计效益。要统筹安排人员力量,整合审计资源配置,既要克服审计力量不足,又要形成优势互补,发挥协同作战优势,提高审计效率。统筹审计质量管理,加强质效监督。坚持以研究型审计为导向,把研究贯穿审计项目全过程,做到“一审多项、一项多果、一果多用”,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审计任务落实到位,切实提升审计监督实效。

  三是打造“学”、“干”、“严”三种氛围。一要孜孜不倦保持“学”的氛围。“学”字为先,政治业务双提升,审计人员既要学习政治理论提升政治素养和政治高度,又要学习业务知识提升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面对新要求、新形势、新挑战,只有用持之以恒加强学习来锤炼政治品格和政治觉悟,提升履职素质和能力,才能在困难和挑战中经受住考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二要勤勉奋发保持“干”的氛围。“干”字为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发展,全局上下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干笃行,要将学习与审计工作实践相结合,在审计一线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审计实践中练胆魄、长才干,用多干事、干实事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审计工作的光荣使命。三要正风肃纪保持“严”的氛围。“严”字托底,忠诚担当做表率,审计人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继续做好反腐倡廉“排头兵”,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起草人:方月玲 审核人:纪军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