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审计工作

时间:2024-03-19 10:50 来源:安阳市审计局

  近日,安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赴安阳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调研人员认真听取了全市审计工作有关情况,对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加大审计工作力度给予了认可,并对2024年全市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审计质量要进一步提升。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加强审计发现问题和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的重要抓手,深刻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一些突出问题,夯实审计工作报告基础,审计发现问题要点到单位、点到项目,进一步真监督、动真格。

  二是审计整改要持续发力。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一体推进,市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办公室要积极指导、严把整改标准,减少“连审连犯”的问题,确保问题真整改、真落实,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

  三是“人审贯通”要更加高效。市人大常委会将联合审计机关扎实开展审计发现问题跟踪监督,进一步促进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要求。要充分开展预算联网实时监督,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提醒在前、处置在小,有效推动风险隐患防范化解。要做好“两报告”工作,充分向社会公开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和公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以全面公开倒逼全面整改。(起草人:刘玉林 审核人:张双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