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召开十二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时间:2024-03-11 10:03 来源:安阳市审计局

  3月8日,安阳市召开十二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审计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2024年度全市审计项目计划,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审计机关要牢牢把握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政治统领,做到如臂使指。要准确把握审计全面覆盖的本质要求和工作重点,做到如影随形。要扎实推进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做到如雷贯耳。要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总揽和统筹全域审计工作的职能,在全市审计“一盘棋”工作格局中思考和谋划审计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任务,加大对中央及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审计力度,促进解决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加大对金融、房地产、政府债务等重点领域风险的揭示力度,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聚焦兜牢民生底线,在医疗、教育、就业等重大民生领域强化审计监督,增进民生福祉。要聚焦规范权力运行,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的揭示力度,严肃查处财政、国企国资等重点改革领域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会议要求,市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办公室要统筹协调、积极指导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严格把握整改标准,紧盯重大问题适时开展“回头看”。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亲自管,把对审计工作的支持落到实处。市纪委监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开展审计整改专项督察,对工作推动不力、整改落实不到位、影响整改任务完成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各级组织部门要将审计结果作为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推动审计成果运用贯通协同更加顺畅、权威、高效。(起草人:刘玉林 审核人:张双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