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殷都区审计局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4-01-19 09:51 来源:安阳市殷都区审计局

  近日,殷都区审计局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该局深入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充分认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紧盯“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大事”,围绕该区中心,服务大局,深化审计监督,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紧紧围绕党中央提出的“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这个总要求,加大对重点领域、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的审计力度,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要坚定自信、勇于担当、守正创新,承接好改革的各项要求,把党授予的政治责任扛起来,把法律赋予的权力用好用到位。审计队伍要自觉增强斗争本领,以过硬的审计质量、厚重的审计成果,匹配“特种部队”称号,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金字招牌。

  会议要求,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廉政纪律,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增强“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深刻认识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做到刀刃向内,进行自我革命,始终以高于别人的标准、严于别人的要求,管理审计队伍,使党和人民赋予的审计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起草人:燕鹏 审核人:王社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