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林州市审计局:“三个坚持”助力决战四季度

时间:2023-10-25 09:37 来源:林州市审计局

  近日,林州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审计业务工作完成情况,并对第四季度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三个坚持”助力决战四季度。

  一是坚持求真务实,认真履职尽责。全体审计人员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坚持好审计工作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被审单位主责主业,不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分管领导要定期听取分管科室审计业务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审计项目进展情况,及时指导解决审计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提高审计效率,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在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上聚焦发力,提升审计质量,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是坚持审深审透,防范审计风险。全体审计干部要提升审计职业敏感度和洞察力,沿着“政策—项目—资金”这条主线,在各类审计项目中善于寻找线索,秉承“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追根溯源,深入挖掘隐藏于资金背后的深层次问题,综合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时揭示经济运行中各类重大风险隐患,防患于未然。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严守工作纪律。随着审计力度不断加大,审计触角更为广泛,审计干部要善于在如何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上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审计质效;同时要敢于较真碰硬,坚决杜绝“好人主义”,不得接受说情打招呼,查处问题不得避重就轻或者发现问题不报告,要坚守原则底线,养成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规范运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起草人:魏振帅 审核人:纪军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