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审计“五着力”实现“五促进”

时间:2023-10-11 09:46 来源:安阳市审计局

  安阳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通过审计监督“五着力”,实现了加强预算管理、政策落地落实、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依法履职尽责“五促进”,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着力财政预算审计促进加强预算管理。通过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提高财政资金管理能力,有力推动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深化财政资源统筹体制改革、促进增收节支,提升财政管理水平,促进了财政政策提质增效,财政资金合法有效使用。

  二着力政策跟踪审计促进政策落地落实。积极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重大政策落地落实,扎实开展政策措施跟踪审计。有效地促进了各项经济振兴政策的落地落实,彰显了审计服务经济发展的担当和作为。

  三着力民生保障审计促进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人民至上,把管好民生资金作为审计最大的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民生资金审计。保障了政策落实,提升了资金绩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四着力政府债务审计促进防范化解风险。通过政府专项债审计,摸清政府专项债规模、结构、资金投向,管理现状等情况。客观评价资金管理使用效益,促进政府债务资金规范使用,防范化解资金风险,提高政府债务券资金使用绩效。

  五着力经济责任审计促进依法履职尽责。通过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同时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廉政监督,促进反腐倡廉,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积极作用。(起草人:齐斌 审核人:胡锡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