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漯河市审计局喜获2022年度老干部工作目标考核优秀单位

时间:2023-05-26 09:28 来源:漯河市审计局

  近日,《中共漯河市委组织部中共漯河市委老干部局关于2022年度老干部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的通报》下发,漯河市审计局荣获“2022年度全市老干部工作目标考核优秀单位”。

  近年来,该局党组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发进取,主动作为,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领导关心重视,形成老干部工作合力。该局党组坚持把老干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对老干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认真研究,及时协调解决,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召开退休干部座谈会,主动征求老同志们的意见,从而赢得对审计工作的支持理解,促进了审计工作的健康发展。

  二是严格执行规定,加大为老干部服务的工作力度。严格执行老干部政策规定,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为老干部订阅报刊,在春节、七一建党节等重大节日组织走访慰问退休干部。

  三是开展多种活动,引导老干部发挥积极作用。该局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及局离退休干部微信群,组织老干部观看“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召开退休干部座谈会,组织开展2022年老干部工作重点课题调研,上报“离退休干部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作用发挥问题研究”报告,荣获“2022年全市老干部工作重点课题调研优秀组织单位”。该局退休干部马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笔耕不辍,宣传凝聚正能量,继续发挥“余热”。2022年5月马文参加了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喜迎二十大、书香润万家”漯河市全民读书月暨漯河作家优秀作品云上品读分享会,讨论分享了马文创作的关于漯河市爱国民主人士王拱璧的长篇历史小说《风雨杏坛路》,此书在新华书店上架销售,同时通过云端提供电子阅读,王拱璧精神得到了极大的宣传。(起草人:孙海军 审核人:邵艳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