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学思想 强党性 深学细悟践忠诚
——河南省审计厅举办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时间:2023-04-28 15:29 来源:组织人事处

  4月23日至25日,河南省审计厅举办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聚焦“学思想、强党性”,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示范带动全厅党员干部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以读书班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全程指导参与本期读书班。

  读书班采取专题党课、集中自学、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开展。在开班式上,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喜林以一堂深入生动的专题党课为读书班开班,全面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强调审计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时代价值和强化党性锤炼的方式方法,并对办好本次读书班提出明确要求。

  在集中自学期间,全体学员静下心来,拿出“挤”和“钻”的精神,严格落实要求,全面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选读书目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和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着责任学、结合工作学、针对问题学,学习氛围浓厚、秩序井然。

  在分组研讨中,全体学员紧紧围绕学习主题,紧密结合各自岗位职责,结合当前审计任务,结合个人思想上的困惑、日常工作中的难点,加强分析研究,在思想碰撞中互相启发。在集中研讨阶段,来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代表,以及秘书处、组织人事处、计划管理督察处、科教文审计处、地方国有企业审计局的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部署,对标初心使命和群众期盼,谈认识、明方向、定措施,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为下步更好推进审计工作、提升审计质效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期读书班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学习纪律,学得认真、学得细致、学得扎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增强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负责的政治自觉,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使命。

  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总会计师、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书记参加读书班,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专题党课。(起草人:刘军 审核人:赵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