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河南省审计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商会

时间:2023-04-14 10:50 来源:机关党委

  4月10日,省审计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商会。省审计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及副组长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和厅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机关纪委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党风廉政专题会商会提出问题阶段性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喜林同志在2023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稿,并就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会商。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喜林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2023年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指明了方向。厅党组和厅机关各部门、厅属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要求,纵深推进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认为,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纪检监察组调研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认真负责、协调有力,厅相关部门快速响应、工作扎实,整改卓有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驻厅纪检监察组要继续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擦亮监督探头,持续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上下功夫,与厅党组同向发力,共同推动省审计厅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问题整改后续工作。一要加强学习提站位。要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审计署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与驻厅纪检监察组的常态化协作与融合。二要持续整改促实效。相关部门要持续抓好驻厅纪检监察组调研监督反馈情况中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并举一反三,在调研监督未发现问题的领域、岗位、环节,持续排查、持续整改,确保调研监督取得实效。三要同频共振齐发力。全厅各级专兼职党务干部要充分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一岗双责”和专职专责责任,“三级四岗”要同频共振,由点到线、由线到面齐发力,真正把各自责任履行到位,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一体推进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与今年的主题教育、文明单位重创、“制度执行年”活动,审计项目等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一体推进同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2023年要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两个永远在路上”的紧迫感,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助推清廉河南建设,以河南审计新成效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为全国审计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起草人:李鸥 胡玉可 审核人:李娟)

河南省审计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商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