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内黄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22-04-08 17:07 来源:内黄县审计局

  为扎实、有序、有效地推进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廉洁意识、服务意识,内黄县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持续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召开会议,加强安排部署。近日,内黄县审计局先后召开了以案促改工作会议、警示教育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到位而又重点突出的安排部署,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更加细致扎实、更加规范有序、更加严格高效”的目标要求。

  二是制定清单,细化责任分工。根据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制定并印发了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对局党组领导班子集体及其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了明确规定和划分,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履职尽责的良好工作局面。

  三是确定计划,强化学习教育。坚持功夫用在平时,着力抓好日常的学习教育,坚持每月开展1次集中学习、每季度开展1次警示教育、每个节假日前开展1次廉政提醒、每个领导干部上1次廉政党课,并适时开展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进行知识测试、签订承诺书等廉政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习教育成效。

  四是明确专人,加强监督检查。从党组书记、局长到班子成员再到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严格按照各项规矩纪律和工作要求,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各股室、中心指定1名人员,配合局办公室、监察室,定期不定期交叉开展监督检查,从遵守单位规章制度出发、从小处着手、从小事抓起,做到防微杜渐。

  五是列好台账,推进整改提高。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全体审计干部深入开展自查反思,全面排查自身在学习上、思想上、能力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列好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逐项“销号”整改,确保整改有落实、有实效,真正达到弥补自身不足、改进提高工作的目的。(起草人 :刘振雷 审核人:郭现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