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河南省审计厅举办庆“七一”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1-07-01 18:16 来源:办公室

  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精神力量

  努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作出更大审计贡献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榜样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6月30日,省审计厅组织举办庆“七一”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活动,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两优一先”等各类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并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吴晓春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活动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凯主持。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高峰、简斌受邀出席。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总会计师、厅各部门(单位)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代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在现场参会。其他干部职工及培养锻炼学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听收看。

  活动在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开幕,全体人员肃然起立,共同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周凯宣读了省审计厅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26名老党员名单。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老党员的心声”专题片。7位老党员代表的心里话,字字重千钧,句句含深情,抒发了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强党性,表达了奉献审计事业的坚定决心,震撼心灵,触及灵魂,让全体人员深受感动、深受教育。随后,在欢快的乐曲中,老党员们走到台上,厅领导为他们颁发纪念章,并表示祝贺、合影留念,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榜样是力量,催人奋进;典型是旗帜,鼓舞斗志。会上,厅领导分别宣读了关于对全省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重要专项工作中表现突出记功嘉奖的个人、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现场颁发奖牌、证书。

  吴晓春代表厅党组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祝贺,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并以《汲取精神力量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题,为全厅党员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授课中,吴晓春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解读了我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重温了河南党史的华丽篇章、红色审计史的辉煌历程,并对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吴晓春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审计厅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迅速行动,以坚定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确保每位党员全程参与、全情投入、全面提升,形成了领导带头、上下联动、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上半年省审计厅捷报频传,我省3个审计项目荣获全国2020年优秀审计项目,其中,省厅组织实施的全省“放管服”改革审计项目荣获全国省级优秀审计项目第一名。全省依法行政考核荣获优秀等次第1名,省直机关党建考核名列第6名,脱贫攻坚专项责任和定点扶贫工作均取得“好”的最高等次。全厅先后有28个集体或个人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

  吴晓春强调,百年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全厅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力量;要在学习河南党史中践行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养分,赓续红色基因,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战胜挑战的能力水平;要在学习红色审计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重任,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人民检验的优异成绩。

  吴晓春指出,学好百年党史是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必修课。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精神支柱,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深学上下功夫,在深悟上下功夫,在深刻上下功夫;要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要自觉担当作为,知责履责尽责,拿出赶考精神、强化答卷意识,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在全面履职尽责上当先锋、立新功、创佳绩;要坚持人民至上,永葆为民情怀,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群众工作本领,特别是要充分利用审计资源,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足更强。

  吴晓春强调,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学好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带着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负责的态度,做到学深悟透、笃信笃行。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要敢于揭示问题,善于揭示问题,不断增强审计的权威性和震慑力。同时要围绕“五个加大”,突出“五个聚焦”,把审计服务发展、安全、改革、民生、法治等方面的成效作为衡量审计工作优劣的重要依据,努力做到从政策“最先一公里”到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的全流程、全链条跟踪。要坚持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增强系统观念,加强审计全过程管理,强化对审计整改的督促指导,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特别是要加强与其他监督力量的协调配合,推动形成监督合力。

  吴晓春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依法全面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审计贡献!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飞扬的歌声、激昂的旋律,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对祖国的美好祝福。(起草人:信焱 审核人:刘家明)

河南省审计厅举办庆“七一”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活动

  全体与会人员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河南省审计厅举办庆“七一”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活动

  集体观看“老党员的心声”专题片

河南省审计厅举办庆“七一”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活动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吴晓春讲授专题党课

河南省审计厅举办庆“七一”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活动

  合影留念

河南省审计厅举办庆“七一”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活动

  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