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河南审计厅组织举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时间:2021-06-29 10:03 来源:组织人事处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促进广大审计干部做到学史崇德,自觉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6月24日,河南省审计厅举办2021年第三期“河南审计讲坛”,邀请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郑玉超副处长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郑玉超同志以《八项规定改变中国》为题,用朴素的语言、经典的案例、详实的素材,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内涵和出台背景,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的主要做法及取得成效,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表现和处理依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精准的把握、更加强烈的共识。在今后工作中,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吸收,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不断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筑牢思想防线。同时,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贯彻情况,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人员,精准监督、靶向发力,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持续性,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落实作出更大审计贡献。(起草人:汪植飞 审核人:赵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