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河南省审计厅举办2021年第二期“河南审计讲坛”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1-06-11 17:41 来源:组织人事处

  为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广度,促进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根据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安排,2021年6月10日,省审计厅组织举办2021年第二期“河南审计讲坛”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河南省委党校康来云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河南省审计厅举办2021年第二期“河南审计讲坛”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康来云教授以《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通过生动的语言、感人的故事、鲜活的例子、详实的资料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源头、脉络与主线,明确了学习党史的目标要求,通过救国、建国、富国、强国,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等生动朴实的关键词,全面深刻地介绍了党的百年历程。同时,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一致表示,康教授的授课站位高、思考深、内容实、系统性强,使大家对百年党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了解、更加准确的把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激励性,要通过再学习、再领会、再吸收、再消化,真正做到时刻把握大势全局、时刻保持政治定力、时刻坚定政治方向、时刻传承红色基因、时刻严守纪律规矩、时刻保持昂扬斗志,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更大审计贡献。(起草人:王航 审核人:赵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