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洛阳市审计局坚持“三导向”打造优秀审计项目

时间:2023-05-30 10:25 来源:洛阳市审计局

  为进一步推动优秀审计项目创建工作,洛阳市审计局以“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为引领,坚持目标导向,增强创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提升项目质量;坚持效果导向,拓展审计成效,为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奠定坚实的基础,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增强创优意识。该局把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了《优秀审计项目培育指导暨审计项目质量监督领导小组》,加强对优秀审计项目的领导和指导工作。定期开展业务研讨会,组织审计业务骨干研讨学习优秀项目评选要求,秉持工匠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品格,将创优意识、目标意识、创新意识贯穿审计全过程。探析审计工作难点和问题,实现审计项目做深、做透,进一步提升了审计人员创优意识。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项目质量。该局围绕提升审计质量,从审计发现的问题中把握审计工作的重点和规律,着力从源头规范审计质量管理。坚持将研究型审计贯穿于审前调查、方案制定、审计现场管理、法规复核审理、报告撰写等环节。研究利用好大数据审计,及时分析研判审计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解决审计实施中的疑难问题,做到每个问题都不回避、不放过;把质量管理的目标和要求贯穿于审计全过程,促进审计质量全面提升。

  三是坚持效果导向,拓展审计成效。该局聚焦审计整改提质增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注重从体制、机制上提出可行性审计建议,建立常态化审计整改定期跟踪督办机制。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台账,形成整改责任清单,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和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重视对审计成果的综合分析和深度挖掘,总结提炼审计特点与成功经验,拓宽审计信息宣传渠道,提升审计成果运用的层次和效果。(起草人:吴雯雯 审核人:王锦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