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河南濮阳:市县审计机关迅速传达学习
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时间:2023-05-30 10:03 来源:濮阳市审计局

  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后,濮阳市审计局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市属6个县(区)的审计机关全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各自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迅速形成了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

 河南濮阳:市县审计机关迅速传达学习 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图为濮阳市审计局利用电子屏宣传会议精神

  濮阳市审计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就宣传会议精神作出安排,要求全局人员包括外出审计组及时开展学习交流和讨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会议明确,通过企业微信、钉钉办公平台、局域网等方式,全方位宣传会议精神,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利用“干部夜校”平台,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学习讨论,谈认识、讲体会,撰写心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濮阳县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将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多形式开展学习研讨。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要求和谋划审计工作。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高质量发展、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实体经济发展、兜牢民生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权力规范运行,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实施“六大行动”,塑造职业精神,提高专业能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清丰县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会议精神。一是深学细悟,提高政治站位,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狠抓落实,聚焦主责主业,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着力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三是强化管理,抓好自身建设,坚持科技强审,推进审计署“金审工程”三期建设和应用,创新大数据审计方法和技术工具,坚守纪律红线,不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河南濮阳:市县审计机关迅速传达学习 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南乐县审计局以党组带头学、支部跟进学、党员集中学的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梳理归纳要点,把握精神要义,在局机关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真正让会议精神入心入脑。同时聚焦主责主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干联动、四轮并驱”的工作思路,即:科级干部带头干、股级干部领着干、一般干部跟着干,大力推进效率驱动、质量驱动、研究驱动和制度驱动,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河南濮阳:市县审计机关迅速传达学习 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范县审计局一是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二是开展分组讨论,自觉对标对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三是把会议精神纳入年度学习计划,深入研学,并进行测试,检验学习效果;四是学思践悟,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并与落实好“六大行动”紧密结合起来。

 河南濮阳:市县审计机关迅速传达学习 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台前县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提高审计质效,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六大行动”为根本出发点,聚焦“稳经济”加快审计,聚焦“促财政”重点审计,聚焦“惠民生”全面审计,聚焦“防风险”精准审计,聚焦“促廉洁”从严审计。三是加强研究型审计,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加强审计人员培训,着力提升对新问题、新矛盾、新特点的捕捉能力,着力提升审计结果转化为审计成果的提炼能力,切实提高审计人员“四能四会”能力,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四是强化督促落实,做深做实审计“后半篇文章”,对照审计方案所明确的整改措施、目标任务、时限节点,定期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

  华龙区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求当好“吹哨人”,发挥好“尖兵”作用。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优质高效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坚持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相统一,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以审促改、以审促管,完善制度。四是强化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紧迫感,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锻炼政治上靠得住、能力上过得硬、作风上立得住的干部队伍,严于职守,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水平。(起草人:雷永善 郭循达 审核人:韩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