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宁陵县审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
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5-26 10:43 来源:宁陵县审计局

  5月25日,宁陵县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局审计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原汁原味地认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对审计“一盘棋”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审计工作正确方向。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党中央部署把握准、领会透、落实好。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切实增强审计监督效能。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大对重大项目、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落实落地情况的监督力度。紧紧围绕影响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领域,以精准高效的审计监督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三是健全体制机制,确保审计整改落地见效。压紧压实各方面审计整改责任,下大决心、大力气从根子上解决屡审屡犯、审而不改等问题,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做好“三个结合”:即“边审边改”与“审后整改”相结合、“部门协作”与“审计监督”相结合、“查处问题”与“结果运用”相结合。四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审计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机关工作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和审计队伍教育整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把牢政治机关定位,着力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要推进审计全覆盖,形成对管理使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地方、部门和单位的常态化监督和动态化震慑;要坚持依法审计,做实研究型审计,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五是审计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学,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串联起来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奋力拼搏、笃行不怠,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实施,推动新时代宁陵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起草人:王佳鑫 审核人:廉广帅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