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周口市四市县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
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时间:2023-05-26 08:54 来源:周口市审计局

  日前,周口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全体审计人员集中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担当,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运用计算机大数据审计模式,加大审计力度,提高审计质量,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范审计权力运行,做好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全体审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西华县审计局认真抓好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要提升站位抓落实。牢固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定位要求,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充分认识机关党建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跑出“加速度”;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省之要者”,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大对重大项目、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落实落地情况的监督力度,聚焦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聚焦实体经济发展,加大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聚焦推动兜牢民生底线,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坚决查处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三要确保实效抓落实。以审计业务建设、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为抓手,牢牢树立创先争优的意识,不断提高审计业务质量,同时围绕审计发现问题抓好整改,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沈丘县审计局召开全局人员会议,传达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为促进全局各项审计工作全面科学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2023年度工作任务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将会议精神融会贯通,把握全局工作大局,将会议要求融入日常审计工作中,紧紧围绕工作部署,把握重点工作,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审计工作,营造“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争先创优氛围,用“制度管人问事”,“有为有位”的用人导向,激发审计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要求,要坚持依法审计,做实研究型审计,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同样重要,必须一体推进。

  郸城县审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在局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以求真务实、砥砺奋进的精神抓好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聚力使命担当,锚定目标任务,持续加压奋进。一是要细学深学,学深悟透。局党组要先学一步,由浅入深,深刻理解会议精神;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集中学、分组学,多措并举,多管齐下,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要学以致用,奋力践行。要谋划重点,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大战略等方面开展审计,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郸城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自我检视,保持清醒。要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结合省审计厅“六大行动”、“制度执行年”等,严肃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提高审计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起草人:方清 审核人:时文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