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河南桐柏:初夏五月天 审计现场忙

时间:2023-05-22 09:19 来源:桐柏县审计局

  保护耕地红线 维护粮食安全

  聚焦国家政策关注重点,把耕地保护、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纳入审计实施范围。审计组通过图斑技术比对、深入村组走访,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切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图片1.jpg

  图为审计人员勘查现场

  新技术新方法助力审计成效明显

  针对桐柏县近五年营造林项目涉及资金量大、山区荒坡多、林地分散、容易造成监管漏洞的特点,审计组转变工作思路,及时与纪检部门对接,利用带有图斑软件的平板电脑,对造林较多的某镇新造林进行了实地核对,并走访当地村组干部,切实发挥了维护财经纪律,确保国家财政资金安全的利剑作用。

图片2.jpg

  图为审计人员利用平板电脑现场核查

  审计护航灾后重建

  在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审计中,审计人员重点关注水库建设,通过查阅图纸和现场勘查,认真核实了工程真实性和建设质量,切实推动项目及时完工,发挥资金效益。

图片3.jpg

  图为审计人员现场查看水库建设情况

  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审计质效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的预算执行审计中,审计组围绕该局主责主业,确定住房安全保障管理、市政工程建设、行政管理预算经费支出三类重点审计内容,明确审计目标,突出重点,大大提高了审计质效。

图片4.jpg

  图为审计人员审查抗震房建设档案资料

  (起草人:刘志强 审核人:袁 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