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河南省审计厅扎实开展
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21 09:48 来源:机关党委

  阳春三月暖,文明实践行。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文明观念,促进养成文明行为,河南省审计厅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学条例树新风。组织志愿者到白沙镇白坟村,通过向居民发放条例宣传页、悬挂宣传条幅、开展现场宣讲、进行知识竞答等形式,宣传条例颁布的重要意义,倡导自觉遵守条例,引导居民自觉做条例的宣传者、引领者、实践者,激发社区居民参与文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组织志愿者赴“只有河南”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向游客发放宣传页,进行现场讲解,引导广大游客树立文明理念、养成文明习惯,自觉践行文明行为规范。

  学精神续血脉。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红色影片《满江红》,深刻体会抗击金兵、收复故土、统一祖国的决心意志与壮志豪情,深刻感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中华民族浓厚的家国情怀;组织观看影片《雷锋的微笑》,赴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和感悟雷锋精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红二十五军军史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开展“讲好黄河故事,传承中原文化”主题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深刻感悟厚重的黄河文化和丰富的黄河故事,涵养作为中国人河南人的荣耀感和自豪感,增强了传承中原文化的使命担当,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为更好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积蓄前行伟力和文化力量。

  学雷锋讲奉献。组织志愿者到贾鲁河开展“关爱自然 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环境保护,传播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到登封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让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学先进争一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组织干部职工到郑州好人馆对标先进,深入学习感动中国人物、中国好人、河南好人、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职工、家庭的好成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起草人:武华松 审核人:李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