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审计局印发2022年度工作考核办法

时间:2022-06-30 10:23 来源:郑州市审计局

  为切实落实审计法律法规规定的审计业务领导职责,进一步加强对区县(市)审计业务工作的管理指导,建立更加科学、规范、公平、高效的审计工作考核机制,促进全市审计各项工作全面科学发展,提升审计质量水平,围绕“三标”活动,结合郑州市实际,日前,郑州市审计局制定印发《2022年度郑州市区县(市)审计工作考核办法(试行)》《2022年度郑州市审计局机关及局属部门工作考核暂行办法(试行)》。

  一是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划分不同考核项目,明确考核内容与计分依据,实现任务定性,标准量化,清晰明确可度量,突破成效有标准。

  二是坚持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平时考核注重过程管理,日常收集、统计和积累考核所需信息,引导审计机关增强审计能力,提高审计质量;年度考核结合平时考核情况,对区县(市)审计机关和局机关以及局属部门全年的审计业务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三是统一组织与分工负责相结合。成立年度考核领导小组,指导考核工作,研究完善考核办法,确定考核指标和计分标准,研究、审核考核结果;各考核责任单位依据自身职责完成对不同方面内容的考核,统一组织,明确分工,增强考核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起草人:王萌 审核人:桑富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