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防灾减灾

荥阳市审计局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2022-06-29 10:11 来源:荥阳市审计局

荥阳市审计局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开展动员)

  6月26日,荥阳市预报有大到暴雨,全市防汛进入二级响应状态。为全面提高审计干部防灾减灾救灾应急能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荥阳市审计局立即启动二级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荥阳市审计局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整装备战)

  接到防汛应急任务后,防汛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快速反应,科学研判,由指挥长下达了启动二级应急命令,将任务下达到综合协调、后勤保障、应急处突、专项审计等四个职能小组,全面启动应急预案。接到应急指令后,应急队员在20分钟内集结完毕,按照分工要求分别携带铁锹、警戒线、照明灯等应急除险工具,指挥长对防汛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各应急小组迅速赶赴防汛现场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荥阳市审计局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集结出发)

  此次演练,旨在打造一支快速响应、全员参与、精准救援的应急救援队伍,淬炼符合防汛需求的过硬救援本领,确保在接到全市防汛救援任务后,各个救援小组在执行任务时能够快速衔接、密切协同,为开展应急救援任务提供有力支撑,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起草人:董飞 审核人:吴敏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