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防灾减灾

洛阳跟踪审计深化郑州7•20暴雨以案促改
助力消除小浪底南岸灌区工程安全隐患

时间:2022-06-29 09:08 来源:洛阳市审计局

  为贯彻落实郑州7·20特大暴雨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要求,提高工程建设项目防灾救灾减灾和应急处突能力,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意识,充分发挥跟踪审计职能,2022年6月19日至6月20日,洛阳市审计局小浪底南岸灌区跟踪审计组对该工程施工现场部分标段现场管理及安全文明施工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发现,部分标段现场管理不到位,隧洞入口护坡有塌方或脱落等情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如:施工1标,8号隧洞入口边坡坍塌,泥土外漏,未及时处理。存在进一步垮塌滑坡风险;施工3标,6号隧洞洞口混凝土坡面防护部分脱落,未及时处理。因雨季即将到来,上述部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洛阳跟踪审计深化郑州7•20暴雨以案促改<br>助力消除小浪底南岸灌区工程安全隐患

  审计组指出该问题后,项目建设单位农发黄河公司高度重视,积极整改。组织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对滑坡处理方案进行论证,并形成初步处理意见。目前已按计划开始前期处理工作,预计在主汛期来临前完成塌方边坡的处理,并举一反三,在全部标段开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起草人:宋宇豪 审核人:张克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