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漯河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27 15:33 来源:漯河市审计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6月25日上午,漯河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发表讲话,全市审计干部以“线上+线下”模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舞阳县审计局、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审计中心及市局财政审计一科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讲话。会议期间,局班子成员向局党组书记、局长递交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最后会议对2021年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认真回顾,指出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对2022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夯实思想根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同向发力,服务中心大局,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党建。二是要坚持严字当头,压实廉政责任。要扛牢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抓细抓紧,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干部日常教育和监督检查力度,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活动。三是要加大监督力度,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和财政提质增效、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优化营商环境及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等工作加大监督力度。四是要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保持昂扬向上的主流态势。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严格审核宣传稿件,加强风险防范意识,认真做好政治生态综合评价情况整改工作。五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提升能力水平。强化研究型思维,做实研究型审计,锻造过硬能力,提升审计工作质效,加强自身建设,保持良好作风。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自我革命中的作用,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久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统筹做好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思想道德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为书写现代化漯河建设精彩答卷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起草人:郑果 审核人:邵艳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