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部审计

周口市审计局深入审计现场指导在建工程项目加强内部审计力度

时间:2022-06-22 10:26 来源:周口市审计局

  日前,周口市审计局在对市直行政执法单位预算执行审计中,延伸审计该单位下属三个二级单位的新建工程项目,把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全过程,深入审计现场,要求和指导被审计单位加强内部审计力度。

  周口市审计局审计人员深入一线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实地审计项目建设情况,重点审计项目建设是否按照批准的设计进行,工程是否严格按照批准的建设内容进行,项目建设资金是否按进度拨付,工程是否能按合同约定完工,现场要求加强内部审计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周口市审计局审计人员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被审计单位积极整改,通过建立健全完善内部控制制度,把对二级单位的监督管理制度化、常态化,定期对二级单位开展内部审计,强化对二级单位的内部审计监督,加强对二级单位财会业务和安全生产的指导、培训。(起草人:李俊丽 审核人:时文祥)

相关阅读: